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重要文献

1990年教育大事记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5-10

     1月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兼国家教委主任李铁映在石家庄陆军学院和参加军训的北京大学新生一起欢度新年,听取了北京大学新生军训情况的汇报,检阅了军训学生的分列式。
 
    1月2日~3日受国务院和李鹏总理委托,国务院发言人袁木到石家庄陆军学院看望军训的北京大学新生,祝愿学生把自己锻炼成为国家的优秀人才,并与学生们交流了对国内、国际形势的看法。

    1月4日国家教委在北京召开全国自费出国留学工作会议。

    国家教委发出《关于批准有关普通高等学校举办函授教育、夜大学的通知》。

    国家教委办公厅印发北京市教育局《关于普教系统开展扫黄工作情况的报告》。

    《中国少年报》初中版从1月起更名为《中国初中生报》,邓小平同志为该报题写了报名。

    1月6日《中国教育报》报道:国家教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就中小学寒假生活安排问题向中国教育报记者发表谈话。希望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生主动争取家长的配合和社会各方面的支持,共同组织好中小学师生的假期生活。

    1月7日国务院总理李鹏在山西省太原市两名小学生的来信上批示:“留作业太多,不利于小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这件事,议过多次,请抓紧解决。”

    1月8日国家教委、中宣部、文化部、广播影视部、农业部、林业部、解放军总政治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全国科协10部门在北京联合召开迎接国际扫盲年全国电话会议。国务委员兼国家教委主任李铁映、国务委员陈俊生到会讲话,要求各级政府重视扫盲工作,强调扫盲要和农民学技术、生产致富相结合。1月18日,国家教委印发李铁映、陈俊生、何东昌、关涛的讲话,并通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1990年度扫盲计划。

    1月9日国务委员兼国家教委主任李铁映在北京会见美国休斯敦大学教育学院教授、美国国际移民和经济合作发展委员会委员姚李恕信。

    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全国委员会主任、国家教委副主任滕藤主持会议并讲了话。滕藤在讲话中指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是一个政府间智力合作机构,我国要积极参加这一组织的有关活动。

    1月9日~12日国家教委和河北省政府在石家庄市联合召开河北省农村教改实验区第四次工作会议。国家教委副主任何东昌在讲话中强调指出,教育的根本问题是培养什么人的问题,各级各类学校必须把德育放在首位,教育要和生产劳动相结合。会议交流了一年来的实验区工作经验,表彰了实施燎原计划与扫盲工作的先进单位和个人。河北省委书记邢崇智、省长岳歧峰、国家教委副主任王明达也在会上讲了话。

    国家教委社会科学研究与艺术教育司在广西大学召开高校社会科学研究工作会议。

    1月11日国家教委发出《关于善始善终做好“五查”工作的通知》。

    1月15日国家教委副主任滕藤就加拿大政府鼓励和纵容我留加人员移民问题紧急约见加拿大驻华大使狄鄂。

    1月16日~20日国家教委1990年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重点研究了如何加强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基础教育工作,并部署了1990年的教育工作。

    国务委员兼国家教委主任李铁映在开幕式上作了重要报告。17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江泽民、国务院总理李鹏、国家副主席王震与出席会议的代表就如何进一步发展教育事业问题进行了座谈。江泽民在讲话中强调教育要为培养合格人才作贡献,李鹏在讲话中要求大学生与工农群众相结合。

    3月8日,国家教委印发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