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生活百科

研究称女性比男性体内含水量少更易醉
来源:转载自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1-05-10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研究显示,女性不仅比男性更容易醉,而且更容易因此患上肝脏疾病,其原因主要是因为女性体内含水比男性少。

  过去大部分人认为,女性比男性更容易醉酒的原因是她们身材娇小,体内的脂肪更多,但事实并非如此。真正的原因在于:男性体内的含水量通常为 65%,而女性只有55%。伦敦大学医学院的玛莎·摩根博士解释说,酒精被血液吸收后会带走细胞中的水分,由于女性体内的含水量低于男性,在喝了相同数量的酒精后,她们体内以及肝脏中的酒精浓度显然也更高。因此女性更容易醉,也更容易出现肝脏损伤。有研究发现,相同体重的男性和女性饮用了相同数量的酒精饮料后,女性体内的酒精浓度会比男性高出1/3。因此,英国政府建议,女性的安全饮酒量是每周不超过14杯,男性则是不超过21杯。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