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重要文件

人事部、教育部关于追授殷雪梅同志“全国模范教师”荣誉称号的决定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5-10

  国人部发[2005]47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事厅(局)、教育厅(教育委员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事局、教育局:

  近年来,全国教育系统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涌现出一大批为教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模范人物。殷雪梅同志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

  殷雪梅,女,汉族,江苏省金坛市人,1954年7月出生,中师毕业,1976年2月参加工作,生前是江苏省金坛市城南小学的一名小学高级教师。2005年3月31日中午,城南小学组织一、二年级的数百名学生前往影剧院观看革命传统教育影片,途中一辆小轿车向学生飞速冲来,在突如其来的危险面前,殷雪梅同志临危不惧,舍生忘死,张开双臂奋力将五六名学生推到路边,自己却被轿车撞出20多米,身受重伤,虽经全力抢救,但终因伤势过重,于2005年4月5日凌晨不幸以身殉职,永远离开了她所热爱的教育事业。

  殷雪梅同志三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教书育人,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在生死关头把生的希望留给了学生,把死的危险留给了自己,为保护学生而英勇献身,用鲜血和生命诠释了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铸就了做人民满意的教师的英雄形象。她的英雄事迹感动了无数的人,受到全社会的广泛赞誉和人民群众的敬仰,产生了强烈的社会反响。人事部、教育部决定,追授殷雪梅同志“全国模范教师”荣誉称号。

  全国教育系统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以殷雪梅同志为榜样,学习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忠诚于人民教育事业的坚定信念;学习她临危不惧、舍生忘死、奋不顾身的崇高品德;学习她关爱学生、为人师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师德,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勤奋工作,积极进取,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以高尚的情操引导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做为人民服务的教师,办让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二○○五年六月八日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