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重要文件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推荐大型系列纪录片《伟业之魂》的通知
来源:教育部网站 发布时间:2012-07-24

教办厅函[2012]48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各计划单列市教育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部属各高等学校: 

  为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的主旋律,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壮大主流思想文化阵地,经有关部门批准,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音像出版社和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联合推出大型系列纪录片《伟业之魂》。 

  《伟业之魂》包括理论篇、国情篇、热点篇、人物篇、民生篇五个系列的内容。理论篇展现了第一次鸦片战争以来中华民族谋求伟大复兴的探索历程,记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波澜壮阔的历史足迹。国情篇第一次以视频的方式全方位展示了我国国情的基本状况,就我国国情中最基本、最核心的问题,进行了客观详尽的展示和解读,为国家社会经济发展撰写了一部珍贵的备忘录。热点篇探讨了广大干部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度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积极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引导人们正确认识、共同破解热点、难点,加强发展的信心和力量。人物篇通过介绍老一辈革命先烈的事迹,生动传神地再现了一批批光辉的历史人物形象,旨在“缅怀先贤,不忘历史;追忆英烈,以励后人”。民生篇通过大量生动的事例和精彩的民生故事,真实记录了党和政府关注民生、改善民生、保障民生的伟大实践和成就。 

  《伟业之魂》以全方位的视角、翔实的资料、权威的信息,多方面展示了党的辉煌历史足迹以及我们党领导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历程,是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学习党的历史、了解国情、重温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以及感受我党“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的生动教材。《伟业之魂》已被新闻出版总署列入《迎接党的十八大主题出版重点音像出版物选题》,由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音像出版社以光盘形式出版,现推荐给你们。该片可作为德育课程和相关课程教学资源,也可作为开展班级活动和党课学习的重要资料。 

  教育部办公厅 

  二○一二年六月二十八日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