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行政管理

到朝鲜朋友家做客礼仪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9-11

 朝鲜素有“礼仪之国”的称号,朝鲜人十分重视礼仪道德的培养,尊老敬长是朝鲜民族恪守的传统礼仪。
  
  朝鲜民族热情好客,每逢宾客来访,总要根据客人身份举行适当规格的欢迎仪式,接待外国首脑来访,要按国际惯例举行盛大迎送仪式,数十万人夹道欢迎或送别,场面隆重。 无论在什么场合遇见外国朋友,朝鲜人总是彬彬有礼,热情问候,谈话得体,主动让道,挥手再见。
  
  邀到朝鲜朋友家中作客,主人家事先要进行充分准备,并将室内院外打扫得干干净净。朝鲜人时间观念很强,人总是按约定的时间等候客人的到来,有的人家还要全家到户外迎候。
  
  客人到来时,主人多弯腰鞠躬表示欢迎,并热情地将客人迎进家中,用饮料、水果等招待。朝鲜人素来待客慷慨大方,主人总要挽留客人吃饭,许多人家还要挽留远道而来的客人在家中留宿几天,用丰盛的饭菜款待。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