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行政管理

拉丁美洲风土人情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9-22
通常情况下,拉丁美洲人在交谈时,彼此间的距离很近。如果想在那个地区开展业务的话,就要学会接受这种距离很近的谈话方式。在整个拉丁美洲,午饭是正餐。是否付小费视所在国情况而定。在大部分的中美与南美地区,人们通常在到达和离开时握手。人们的名片要用英语和当地语来印刷。会晤迟到30分钟是常有的事。拉丁美洲人民是热情友好的,他们喜好请客。送礼是他们的传统风俗,向女士赠送的礼物可以是香水和名牌物品;至于男士们,则可以送他们一些新奇的小玩意儿、或男人们随身携带的小物品,当然最好是名牌的。不管男女,都可向他们送具有你本国艺术特点或有历史意义的物品。当你被邀请到拉丁美洲人的家共进正餐时,花或酒均可作为礼品带去。一般情况下,均要祝酒,但要由主人先祝。要穿戴适当的衣着(夹克和领带),即使天气很热,也要这样做。

阿根廷:男人们在长久的分别后,会紧紧地拥抱,妇女们则用双手握手,并互吻脸颊。有必要提前安排会晤时间。不要以个人性物品作为礼物,比如领带、衬衣等。如果在阿根廷人家受到款待,要安排商店为女主人送去花或糖果。阿根廷人特别喜爱客人对他们的孩子、饭菜及家庭致以褒奖之词。不要讨论有争议的问题,如政治和宗教。但可毫无顾忌地谈论体育——尤其是足球和当地公园里的美丽景色。

巴西:巴西的常用语是葡萄牙语。巴西人民在表达他们的感情方面不会感到任何不好意思。他们会在大街上拥抱。不分男女,在见面和分手时要握手。妇女们碰到一起时,则将脸颊贴在一起,同空气接吻。如同大多数的拉丁美洲人一样,巴西人对时间和工作都漫不经心。不要在会谈一开始时,马上进入正题,除非东道主这样做。巴西人待客是不断地向客人提供小杯的浓咖啡。如果在巴西人家里受到款待,有礼貌的做法是在第二天送去花及感谢信,要注意花不能是紫色的(那是死亡的表示)。

墨西哥:去墨西哥的人出发之前不要过低估计墨西哥城的高海拔、烟雾及交通状况的严重性。稍不注意饮用水,就会出现腹泻,这在当地被称作“蒙特祖马的复仇”。然而,所有这些都会因为当地友好的、宽厚的以及随和的商业气氛而变得不那么重要。墨西哥人会对来访者尽量想说一些西班牙语的愿望感到高兴。一般情况下,人们见面时握手是很受墨西哥人欢迎的。主人或女主人并不盼望你送花来。一般也不写感谢信,当然你写了,主人会高兴。如果你真的要送花,记住黄花暗示死亡。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