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党史党建

建设高素质管理队伍,推进区域职业教育发展
来源: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发布时间:2009-03-20

    为提高西安市职业教育行政管理干部和职业院校长的学校管理能力,努力打造一支懂经济、善管理、会经营的高素质职业教育管理干部和院校长队伍,进一步推动西安市职业教育的发展,受西安市教育局委托,由我院举办的西安市职业教育院校长培训班于2008年10月10日上午,在校长大厦求是厅举行了开班仪式。院党委副书记庄益群同志到会并讲话。西安市教育局职成处和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培训部负责人出席了开班仪式。

    培训班将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围绕职业教育的宏观形势与政策、职业教育重点领域改革、职业院校管理及校长能力与素质提升等内容,进一步学习领会十七大关于教育工作的新任务及重要战略部署,提高学员在职业教育工作中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的自觉性和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工作的能力。学习现代职业教育的规律与特点,把握劳动就业与职业教育的政策走向,探讨校企合作与实训基地建设的途径,交流职业院校加强课程与教学改革、提升教育质量、从事学校管理的经验,着力提升学员的政策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促进职业教育管理改革与创新。培训班将通过由职业教育领域的专家开设专题讲座、开展参与式教学、组织分班研讨交流、对北京市有特色的职业学校及企业进行实地考察等灵活多样的培训形式,加强针对性与实效性,确保培训任务的完成和培训目标的实现。

    本期培训班将于10月21日结束。共有来自西安市的92名职业教育行政管理干部和职业教育院校长参加培训。

    举办本次培训班是西安市适应建设人力资源强国对发展职业教育的迫切需求,落实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重要任务,推动西安职业教育加速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而作出的一项具有战略性和前瞻性的重要举措。也是我院适应新时期职业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新形势、职业教育领域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的新任务,通过培养职业教育管理人才推进区域职业教育健康发展所做的一次积极探索。

    转自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