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专家视角

许武:改进不良文风要落实行动
来源:学习时报 发布时间:2010-05-24
    我从三个方面说。首先报告讲得好,习近平同志从三个方面谈到了克服不良文风,提倡优良文风的重要性。现在党内不良文风比较严重,比如报告越来越长,讲话越来越长,带来的效果是老百姓越来越不满意,越来越反感。长此下去,将动摇我们党的执政基础,因此改进不良文风迫在眉睫。
    怎么做呢?学习习近平同志的讲话,理解其内涵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行动的落实。在充分认识改进不良文风的重要意义和基础之上,希望能够在行动落实方面实现三个结合。改进不良文风与改进干部的工作作风相结合,改进不良文风与改进党风相结合,还有一点更重要,即改进不良文风与改进和提高个人的党性修养相结合。
    其次,要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领导干部在党员当中、群众当中要起到带头作用,这也是领导干部是否真心地为老百姓服务,为人民服务的一个试金石。
    我来自中国科大,高等学校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可靠接班人和合格建设者的使命。因此改进不良文风不仅仅是是党政机关的事情,学校更应该提倡优良文风,我们希望在学校当中通过提倡优良的文风,以短、实、新的优良文风影响我们的学生,教育我们的学生,培养我们的学生,使我们的学生真正能够做到爱国、诚实、守信。
    最后,我们党建党之初就把改进不良文风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但是时至今日,党内不良文风在党内仍然有很大的市场,并且有愈演愈烈的趋势。这就提醒我们,这项工作是一个长期性的工作,它的复杂性、艰巨性要引起我们的重视,不可能一蹴而就。因此,要把改进党内的不良文风作为一项长期的党的建设工作来做,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改进不良文风,提倡短、实、新的优良文风。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