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行政管理

编制与会人员名单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3-20

    凡召开大中型重要会议,如党代会、教代会等,为了工作方便,往往牵涉到编制与会人员名单问题,一般说来,常用的编制方法主要有:一是按职务高低;二是按报到的先后顺序;三是按单位的习惯排列顺序;四是以上方法交叉使用。根据上述方法,与会人员名单的编制可分两类:

    第一类是全体与会人员正式名单。要经过一定的法定程序或有关领导部门的认可和批准,具有权威性和严肃性。名单上要列出与会人员的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政治面貌(党代会可免去这一项)、职务等项,一般按单位部门分列,印发给全体与会人员。

    正式名单中还包括分组名单,分组的方法通常是以部门为单位。会议领导机关的负责人不单独编组,他们根据各自的不同情况(如籍贯、曾经工作过的部门、现在工作上的需要等)而分别编进各个小组。分组名单内容包括人员姓名、召集人姓名、会议地点等。分组名单也必须经过会议领导机关负责人批准。

    第二类是为了方便与会人员和会议工作人员而编制的名单,即与会人员通讯录。名单上要列出姓名、单位、职务、房间号、电话号码等。这种名单不必经过会议领导机关负责人批准,只要会议秘书机构负责人批准就可以印发。由于与会人员来自四面八方、住地分散、会期较长,印发这样的名单为与会人员彼此联系、给会议工作人员工作需要提供了方便,因此受到普遍欢迎。同时,也为会议秘书机构大大减少了工作量。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