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刘利民出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十届全民教育高层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3-23       字体大小:
    2011年3月22日至24日,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率团出席了在泰国宗滴恩举行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十届全民教育高层会议。该会议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泰国政府联合举办。泰国诗琳通公主、泰国总理阿披实以及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此次会议旨在审视1990年宗滴恩世界全民教育大会以来全民教育的进展情况,包括所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挑战,介绍全民教育工作组会议成果以及《2011年全民教育全球监测报告》主要内容,讨论并确定在国家层面共同应对挑战的战略和计划。会议还通过了《宗滴恩全民教育声明》。
  刘利民出席了高层会议开幕式并在全体会议上发言。他指出,20年来,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推动实现全民教育六项目标,努力满足全体国民接受良好教育的需求。中国的全民教育取得了历史性进步。2010年颁布的《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明确提出了保障人民享有接受良好教育机会,形成惠及全民的公平教育的战略性目标。
  会议期间,刘利民还会见了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韩国、泰国等国的教育部长,并就双方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来自三十多个国家的教育部长与国际发展部部长或代表以及十多个国际组织的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