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深入推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经验交流视频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4-02       字体大小:
    在中央的高度重视下,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稳步推进,进展顺利。今年开学之初,教育部党组即专题研究2011年创先争优工作,党组成员分赴10个省区,集中调研开学工作和创先争优活动。4月2日,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经验交流视频会在京召开。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在会上强调,教育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经验、突出重点、创新载体,扎实推进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为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建设人力资源强国提供坚实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90周年。
    袁贵仁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习近平同志和刘延东、李源潮同志多次强调,要把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与学习贯彻教育规划纲要紧密结合,使之成为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近一年来,教育系统认真贯彻中央部署,加强指导、紧扣中心、丰富载体、典型引路,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取得了初步成效,有力推动了科学发展和各单位中心任务的完成,有力推动了服务师生员工、服务人民群众,有力推动了维护校园稳定、促进校园和谐,有力加强了基层组织,增强了党员队伍的生机活力。
    袁贵仁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教育规划纲要的关键之年,开展好今年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地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关于创先争优活动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围绕落实主题主线,在实现教育事业“十二五”良好开局中创先争优。围绕庆祝建党90周年,在学先进赶先进中创先争优。围绕抓基层打基础,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中创先争优。围绕保障改善民生,在服务师生员工中创先争优。围绕稳定这个硬任务,在促进校园和谐中创先争优。
    袁贵仁强调,全面落实国家“十二五”规划和教育规划纲要是当前教育系统的最大实际和中心任务。必须以作风转变汇聚发展合力,全面加强和改进教育系统政风行风学风建设,这是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与中心工作之间的结合点和重要载体。一是着力加强政风建设。要以转变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为重点,大力倡导奋发有为、真抓实干的政风。要强化责任意识,转变工作职能,坚持求真务实,做到廉洁从政。二是着力加强行风建设。要进一步依法规范办学,坚决治理违反国家法律法规、侵害群众利益的办学行为。进一步规范招生考试行为,有效遏制和严肃查处损害教育公平公正的行为。进一步规范收费行为,着力解决教育收费热点难点问题。加强对教育行为的督查。三是着力加强学风建设。要建立科学评价体系,推动学术质量提升。完善学术惩戒机制,严处学术不端行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营造良好育人氛围。加强学生学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天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北京市商业学校、湖南省长沙市雅礼中学、湖北省武汉市青山区钢花小学和教育部职成司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主持会议。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中组部组织二局、教育部各司局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部属各高校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代表,师生党员代表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