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第十一届全国中运会将于7月在包头市举行
来源: 教育部 发布时间:2011-02-26       字体大小:
    2月25日,第十一届全国中学生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在内蒙古包头市举行。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郝平出席并讲话。国家体育总局、内蒙古自治区有关领导出席。第十一届中运会将于7月16日至21日在内蒙古包头市举行。
  郝平指出,学校体育对培养青少年健康体魄、坚强意志和团队精神,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和提高全民族的健康素质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2011年是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的开局之年,筹办本届全国中运会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和《教育规划纲要》,营造全社会关心和支持学校体育工作的良好氛围,推动学校群众性体育活动及课余体育训练的广泛开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全国中学生运动会每三年举办一届。本届中运会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由包头市人民政府承办,大赛共设有田径、游泳、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武术、健美操、毽球等9个比赛项目,是设项最多、规模最大一届全国中学生体育盛会。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34个代表团的3000余名运动员参赛,总规模近5000人。
  据介绍,本届中运会是首次在西部地区举行的大型综合性学生体育运动会。为保障中运会顺利举行,内蒙古包头市共安排了13所学校作为中运会赛场,新建和翻新了20个体育场馆,为中运会的顺利举行提供了条件,同时也为包头市学校体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在会上,第十一届中运会会歌、会徽和吉祥物“成成”正式发布。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