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新一轮内地高校援疆协作计划启动
来源: 《中国教育报》 发布时间:2010-12-02       字体大小:
    本报乌鲁木齐12月1日讯(记者蒋夫尔)教育部、国家民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今天在乌鲁木齐市联合召开内地高校支援新疆第六次协作计划会议,部署2011年至2015年内地高校支援新疆培养少数民族人才工作。
  自1989年以来,为实施科教兴疆和人才强疆战略,国家启动实施了5期内地高校支援新疆协作计划。截至2010年9月,内地高校支援新疆培养少数民族人才协作计划共招收新疆各民族学生2.5万余人,为新疆培养输送大学毕业生1.2万余人,为促进新疆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了突出贡献,通过实施内地高校支援新疆协作计划,更加密切了新疆与内地的交往交流交融,更加凝聚了新疆各族人民与内地人民的深厚友谊。
  新一轮内地高校支援新疆协作计划,确定由教育部等8部委所属92所高校和北京等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所属115所高校,于2011年至2015年共招收培养新疆少数民族本专科生近3万人,年招生规模从2010年的2000人逐年扩大到2015年的6800余人。
  会上,新疆教育厅分别与有关部门、地方和高校签署了第六期协作计划协议书。北京等24个支援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主管领导及教育部等8部委相关部门和所属高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