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高教司:教育部召开高等学校创业教育和大学生自主创业工作经验交流视频会议
来源: 《中国教育报》 发布时间:2013-06-15       字体大小:
  本报北京6月14日讯(记者 高靓)今天下午,教育部召开了高等学校创业教育和大学生自主创业工作经验交流视频会议。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杜玉波指出,党的十七大以来,特别是教育规划纲要颁布实施3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各级党委、政府大力支持,全社会共同努力,高等教育系统奋发进取,我国高校创业教育和大学生自主创业工作不断加强,取得了显著成绩,积累了宝贵经验。

  杜玉波强调,各地各高校要把加强高校创业教育,作为服务国家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人力资源强国的战略举措,作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深化高等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作为落实以创业带动就业、促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的重要措施。要提高认识,自觉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加快高校创业教育和大学生自主创业工作发展步伐;狠抓质量,把提高质量作为创业教育和大学生自主创业工作最核心的任务,推动高校创业教育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强化实践,把实践育人作为高校加强创业教育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着力培养大学生的创业能力。要在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特色、加强教材建设、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搭建平台上下功夫,努力开创高校创业教育和大学生自主创业工作新局面。

  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林蕙青主持会议。辽宁省教育厅、江苏省教育厅、北京交通大学、黑龙江大学、江南大学、温州大学作会议交流发言。教育部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各省级教育部门和高校负责同志以及教育部直属高校创业教育教师代表等4500余人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