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全国职业院校学生实习安全与责任保险推进会召开保障学生实习安全与合法权益
来源: 《中国教育报》 发布时间:2011-06-13       字体大小:
    本报讯(记者 时晓玲)作为教学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职业院校实习过程中的学生安全与合法权益必须予以保障。近日,教育部在京召开“全国职业院校学生实习安全与责任保险推进会”,就进一步加强此项工作进行了部署。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鲁昕到会并讲话。

    鲁昕说,必须从国家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战略高度,切实加强职业院校学生实习安全和权益保障问题的研究与制度建设,要充分认识,推行职业学校实习责任保险是与职业教育助学、校企合作、教师实践等一系列重要制度同等重要的职业教育国家制度。

    鲁昕在讲话中强调,职业教育的人才培养过程与生产、服务过程的各个环节都密切相关,职业教育这些特点决定了它必须密切联系行业企业生产实际,实行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办学模式。职业学校的实习实践活动是职业教育教学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从创新职业教育教学模式、完善人才培养模式的角度,建立并完善职业院校学生实习安全和风险管理制度。在这一过程中,既要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又要充分发挥责任保险的社会管理、经济管理职能。

    鲁昕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必须从政府履责的角度,加大职业学校学生实习责任保险工作的推动力度,按照教育部的统一部署,尽快成立职业院校学生实习风险管理领导小组,落实好领导责任。她希望保险机构从实际出发,加强调查研究,努力开发出更好的产品,为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提供支持。

    来自全国教育行政部门的相关负责人、有关保险机构、保险经纪单位以及保险学术专家约80人参加了会议。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