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基础一司:教育部部署开展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规范办学行为专项督查抽查工作
来源: 教育部 发布时间:2013-05-30       字体大小:
    为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过重课业负担,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减负万里行”活动的通知》的有关要求,在各地自查工作的基础上,教育部决定5月底至6月中旬,派出8个督查组对全国部分省份义务教育学校规范办学行为工作进行抽查。5月30日,教育部专门召开会议,对此次专项督查抽查工作做出部署。

    抽查的重点是:国家课程方案落实情况、规范招生入学和分班情况、规范考试科目与次数情况、科学安排学生作业量和作息时间情况、规范教育教学活动情况和改革教育评价方式情况等。

    据悉,本次抽查将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不打招呼随机抽查学校,对教师、学生、家长进行暗访。对一些减负工作不力的地方,教育部将约谈省市教育厅负责同志。对加重学生课业负担的行为将在有关新闻媒体上曝光。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