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中央财政拨付103亿元高校国家奖助学金 各级财政全年预计安排高校国家奖助学金约168亿元
来源: 《中国教育报》 发布时间:2011-06-13       字体大小:
    新华社北京6月10日电(记者 徐蕊 韩洁)记者10日从财政部获悉,为帮助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中央财政日前拨付34.89亿元高校国家奖助学金;加上2010年预拨的54.89亿元2011年地方高校国家助学金和2011年部门预算安排的13.24亿元中央高校国家奖助学金,中央财政全年共拨付103亿元高校国家奖助学金。

    据财政部介绍,这103亿元高校国家奖助学金中,国家奖学金4亿元,奖励5万名特别优秀的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18.6亿元,奖励资助66万名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国家助学金80.5亿元,资助444万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按照中央和地方确定的分担比例,地方财政预计将安排65亿元高校国家奖助学金,据此,各级财政全年预计安排高校国家奖助学金约168亿元。

    财政部要求,各地以及相关高校要根据有关管理规定,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组织评审工作,切实将指标落实到符合条件的学生,并向民族院校学生、农林水地矿油核等国家需要的特殊学科专业学生适当倾斜。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