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科技司:教育部联合中国电信开展“翼校通关爱留守儿童大型公益活动”
来源: 教育部 发布时间:2013-05-31       字体大小: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教育部联合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组织开展“翼校通关爱留守儿童大型公益活动”,充分利用教育信息化手段,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关注留守儿童的情感和心理需求,形成留守儿童、学校、家长三方亲情接力、有机联动。

  近年来,随着我国工业化、城镇化深入发展,进城务工人员不断增多,出现了大量留守儿童。截至2012年底,全国义务教育阶段留守儿童达2200多万人,且仍在持续增长。留守儿童与父母聚少离多,缺少亲情呵护,缺乏交流沟通,许多孩子的身心健康受到一定影响。

  本次公益活动主要面向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广西、四川、贵州等留守儿童比较集中的省份,以及上海、江苏、浙江、广东等留守儿童家长务工聚集地。活动期间,中国电信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为参与活动地区的留守儿童免费提供“翼校通”家校互动应用、亲情电话、爱心视频连线等服务,实现留守儿童、学校、家长三方联动,方便外出务工家长与留守儿童及学校的沟通联系,促进广大留守儿童平安健康成长。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