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科技司:教育部召开部分高校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高校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现场会
来源: 教育部 发布时间:2013-04-25       字体大小:
  4月19日,教育部在华中科技大学召开了“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高校“十二五”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现场会”。杜占元副部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9所高校代表以及科技司、发展规划司、财务司和学位办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科协、科技界委员联组讨论时的讲话精神,分析了国家实施创新发展战略,阐述了当前高校科技工作的思路。杜占元强调开展高校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是高校集中力量办大事、增强创新自信心、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和加快创新人才培养的集中体现,希望各有关高校能够抓住当前高等教育的有利条件和难得契机,力争在“十二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建设中,取得更大的突破。

  与会代表实地考察了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中心(筹)和精密重力测量研究平台,交流了项目建设经验,并对高校“十二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的准备工作进行了研究和讨论。

  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建设和运行为探索科学前沿和开展国家重大科技任务提供重要支撑。高等学校建设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不仅促进科学技术的进步,同时也将带动学科的发展和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将有力支撑我国高等学校早日进入世界一流大学行列。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