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离退休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局召开在京直属高校、部分直属单位离退休工作通气会
来源: 离退休干部局 发布时间:2013-04-18       字体大小:
  2013年4月17日,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召开在京直属高校、部分直属单位离退休工作通气会。

  安钰峰局长传达了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和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通报了2012年直属高校参加中组部组织的纪念干部离退休制度建立30周年征文获奖、表扬直属高校100名从事离退休工作满20年专职工作者、2012年度离退休干部统计年报表审核结果、“七一”前夕将组织开展在京老同志文艺汇演等情况。在听取与会高校离退休工作部门同志的发言后,安钰峰强调,离退休干部活动中心是老干部的精神家园。2012年3月,教育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直属高校离退休干部活动中心建设的意见》(教离退厅[2012]1号), 指导推进活动中心规范化建设。各高校要高度重视,因地制宜,统筹规划,突出特色,发挥优势,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活动中心建设,充分发挥活动中心在促进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下半年,离退休干部局将召开直属高校离退休工作处长会,一项重要内容就是交流活动中心建设经验,推进活动中心建设。

  谢志敏副局长通报了部机关春节前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工作情况。指出,教育部党组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领导带头做好走访慰问工作,各司局通过多种方式看望慰问本单位离退休老同志。春节前,部机关共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690人次(实有离退休干部635人),做到了全覆盖,其广度和深度前所未有,深受老同志欢迎和充分肯定。同时,也希望相关单位结合实际,认真做好老同志的走访慰问工作。

  清华大学、对外经贸大学介绍了加强老干部活动中心建设,发挥活动中心作为加强老同志思想政治教育、丰富精神文化生活主阵地作用的做法和经验。与会同志就老干部活动中心建设、年终统计报表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工作建议。

  会后,我局围绕落实机关老同志就近就便到直属高校、直属单位参加活动,举办手机、电脑培训,送发中国教育报等具体事宜与相关单位进行了研商。

  谢志敏副局长主持会议,在京直属高校、部分直属单位离退休工作处负责同志和我局于虹副局长及有关处长40余人参加会议。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