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民族司:俞正声在新疆学校调研时强调大力发展职业教育 搞好“双语”教学
来源: 《中国教育报》 发布时间:2013-05-29       字体大小:
  据新华社乌鲁木齐5月28日电(记者 顾瑞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近日在新疆调研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紧紧抓住中央支持新疆加快发展的宝贵机遇,扎实做好稳疆兴疆各项工作,在发展经济中着力改善民生、促进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

  23日至28日,俞正声先后来到和田、喀什、伊犁、乌鲁木齐等地,深入民族乡镇、兵团团场、工业园区、边境口岸,并多次召开座谈会,与各族干部群众共商发展稳定大计。

  做好民族地区的就业和教育工作,是俞正声一直惦记的民生大事。他来到和田县罕艾日克镇中心小学、喀什市第十八小学和巴楚县职业技术学校,亲切看望师生员工。俞正声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也是确保新疆稳定的基础,要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注重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努力解决好少数民族群众就业问题。要进一步搞好“双语”教学,促进各民族交流进步,使各族群众有能力有机会过上好日子。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民委主任王正伟一同调研。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