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社科司:第十六期全国高校出版社社长、总编辑岗位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 社科司 发布时间:2013-06-06       字体大小:
  根据教育部社科司年度工作计划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2013年度培训计划,2013年5月8日至17日,社科司与总局教育培训中心共同举办了第十六期全国高校出版社社长、总编辑岗位培训班,来自51家高校出版社和部直属出版社的70位社领导参加了为期10天的岗位培训。经过专家授课、专题讲座、经验交流、结业考试和培训总结,大家感到收获很大。

  一、培训成效与成果

  在为期10天的岗位培训中,学员认真领会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关于此次培训的精神和教育部社科司的有关培训要求,严格按照新闻出版干部岗位培训的方针政策,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化中国梦宣传教育,把握态势、明确任务、强化意识,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新闻出版强国建设这一培训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认真学习、深入思考,端正学风、探讨交流,在思想认识、学识修养、业务知识和作风锤炼等方面成效显著。参加培训的70位学员,均取得了《岗位培训合格证书》。

  二、学员认识与收获

  培训期间,每位学员认真学习新闻出版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分析研究当前形势和发展中的深层次问题,探讨出版产业发展方式转变及高新科技对出版产业的影响与机遇,广泛交流出版单位改革发展管理中遇到的新情况、出现的新问题、面临的新挑战、进行的新探索。通过培训,大家进一步认清了形势,更新了观念,明确了思路,增强了责任,坚定了建设社会主义新闻出版强国的信心。

  三、教学组织与安排

  学员们认为,此次培训,教学组织周密,安排科学高效。培训班紧密结合当前出版业的形势和高校出版社社长、总编辑岗位职责的特点,设置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正确认识出版业的形势与任务;二是学习与出版工作有关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三是学习先进出版理念,加强质量把关,树立内容创新和精品意识;四是加强“十二五”本科、职成教育教材建设。培训内容与时俱进,授课教师素质较高,课程安排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务求实效,达到了熟悉法规、更新知识、交流经验、相互启迪、共谋发展的预期目的,对于推动出版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学员们表示,在今后的出版工作中,将继续扩展培训成果,深入思考培训中研讨的问题,利用好本次培训搭建的平台,畅通信息、互通有无、深化友谊、共促发展。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