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教育部直属机关组织“红色中国”井冈山学习培训活动
来源: 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1-05-21       字体大小:
    根据教育部直属机关“红色中国”系列学习考察活动的整体安排,5月12日至15日,直属机关党委组织第二批24名党员干部赴革命圣地井冈山学习考察。

    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内,留下了15744位烈士的名字,还有3万多名为革命事业牺牲的烈士连名字都没能够留下!全体成员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圈,并在纪念碑前庄重的重温入党誓词。

    在红军挑粮小道,大家身着红军装,扛着枪、背着粮袋和斗笠,行进在崎岖山路上,体验当年一群抱着救国救民理想的革命者不畏艰难的精神;在小井红军医院旧址,大家环绕烈士墓敬献白花,感悟着当年白色恐怖下130多名烈士们用生命捍卫的入党誓词;在与革命烈士袁文才、王佐后代及老红军曾志后代的访谈中,倾听着先烈们忠于理想、不怕牺牲、艰苦奋斗、勇于奉献的一段段真情故事,感悟着革命为了谁、依靠谁、成果与谁共享的问题,深深体会到党的执政基础在于人民群众;在黄洋界哨口,在毛主席旧居读书石上,在井冈山斗争和井冈山精神的专题讲座中,在《井冈丰碑》的音像片里,在激情飞扬的红歌比赛声中,全体同志经受着一次次红色的洗礼。同志们在红米饭里咀嚼历史,在南瓜汤中回味战争,在先烈们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感悟“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

    此次学习考察得到了井冈山大学的大力支持。为保证学习效果,井冈山大学精心设计课程,通过现场教学、模拟教学、体验式教学、互动教学、情景教学、激情教学六种教学模式,真正做到了沉稳与激情并重、理性与感性并重、内容与形式并重、单向主导与双向交流并重、学员自律与他律并重。此次教学活动设计很有创意,形式新颖,内容丰富,通过聆听、参与、体验,全方位、多角度的再现了那段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在参与学习考察的党员干部心中树立起一座永远屹立不倒的井冈丰碑。

    学习考察结束后,直属机关党委及时组织全体同志在井冈山召开了座谈会,交流收获与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学习考察,收获很大,感受很深。通过学习考察,同志们对为什么党能领导全国人民取得革命胜利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为什么党能够领导全国人民取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更加坚定了一心一意跟党走、全心全意为党奉献的理想和信念。正是因为“坚定信念、艰苦奋斗”,我们党才能领导全国人民战胜艰难困苦,引领中国革命前进的道路;正因为“实事求是,敢闯新路”,我们党才能披荆斩棘,开拓创新,领导全国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正因为“依靠群众,勇于胜利”,我们党才得到人民的拥护和爱戴,筑牢千秋伟业的基础。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