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语信司:国家语委2012年度重大项目“海峡两岸语文现状、发展趋向及对策研究”开题会在京举行
来源: 语信司 发布时间:2013-04-22       字体大小:
  国家语委“十二五”科研规划2012年度重大项目“海峡两岸语文现状、发展趋向及对策研究”开题会于2013年4月18日在北京召开。开题专家组由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司长张浩明,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副司长彭兴颀,国家语委咨询委员、国家语委原副主任傅永和,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所研究员董琨、厦门大学教授许长安、南京大学教授沈阳等组成。

  课题组组长吕同舟就项目的研究目标、人员分工、研究进度、成果形式等进行了汇报,课题组成员李行健、王铁琨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补充。与会专家一致同意项目的研究方案,并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张浩明司长指出,深入研究海峡两岸语言文字问题是贯彻和落实《语言文字规划纲要》的重要举措,对促进两岸交流深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课题组要在全面、深入了解两岸语言文字现状基础上,充分利用调查研究成果,紧紧围绕语言文字事业大局和国家语委中心工作开展战略对策研究。彭兴颀副司长指出,要多角度了解台湾社会各阶层对两岸语言文字的态度,并结合海西大开发战略开展综合研究。开题专家还就两岸合作形式、台湾语言文字政策发展趋势等问题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