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语信司:教育部副部长、国家语委主任李卫红在云南调研少数民族语言文字科学保护工作
来源: 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 发布时间:2013-04-23       字体大小:
  4月17日至20日,教育部副部长、国家语委主任李卫红在云南调研少数民族语言文字科学保护工作,出席《云南省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工作条例》调研座谈会,并对云南民族大学、玉溪师范学院、保山学院的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李卫红在云南民族大学民族博物馆调研时,听取了学校关于西南边疆民族文化多样性与民族和谐发展等研究情况的汇报,观看了学校近年来的科研成果展示。在民族文化学院藏语、傈僳语和艺术学院少数民族艺术教学现场,李卫红勉励少数民族同学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学好民族语言,传承民族文化,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李卫红还实地调研了玉溪师范学院语音乐律实验室、湄公河次区域民族民间文化传习馆,以及保山学院语音楼考评中心等,听取了当地教育情况和学校发展情况汇报,重点了解学校在濒危语言研究、少数民族艺术传承、普通话水平测试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她指出,云南是一个多民族、多文字、多语言的文化大省,历史悠久,语言文字资源丰富,科学保护少数民族语言文字、推动文化传承创新是高校学者的神圣使命,要把这项具有重要意义的工作持之以恒地做下去,争取多出科研成果。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