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语信司:举办“语言与国家”系列讲座
来源: 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 发布时间:2013-05-02       字体大小:
  4月27日,教育部语信司启动“语言与国家”系列讲座,第一讲邀请到中国社科院语言所张振兴教授作题为《汉语和汉语方言》的报告,教育部语信司全体工作人员及语用司、语用所的部分同志参加了本次讲座,国际司部分青年同志也应邀参加。

  张振兴教授介绍了汉语方言的分类和主要特征,总结了以往汉语方言调查的主要成果,阐述了推广普通话和保护方言的辩证关系,强调了方言保护的必要性,并指出今后汉语方言研究应关注的重点领域。张振兴教授还指出,汉语方言是重要的语言资源,也是我国重要国情之一,关系到国家安全,需要开展深入的调查研究。报告结束后,大家还就普通话和方言的关系、濒危方言保护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大家表示,参加本次讲座收获很大,对实际工作有指导意义,今后要继续加强业务学习。

  “语言与国家”系列讲座由教育部语信司举办,是语信司提升干部业务水平和能力素质,推进学习型司局建设的重要举措,今后还将邀请从事语言文字相关研究的著名专家作专题报告。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