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语信司:张浩明司长在广西调研语言文字信息化工作
来源: 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 发布时间:2013-05-10       字体大小:
  5月8日,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司长张浩明在广西壮族自治区调研语言文字信息化工作,听取广西语委办和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关于语言资源有声数据库建设情况和广西语言文字信息网建设情况的工作汇报,与广西教育厅有关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广西有声数据库建设等问题的未来工作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张浩明指出,建设中国语言资源有声数据库是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重要举措,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文化工程。广西是汉语方言种类最多的省区,拥有丰富的语言资源,也是西部地区第一个开展语言资源有声数据库建设的省区,做好这项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在已有成果的基础上,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各部门的积极性,调动社会广泛参与,与当地经济和文化建设相融共赢。

  张浩明在广西还参加了国家民委民族语文工作座谈会并发表讲话。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