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语用司:到广东省检查指导书写教育工作
来源: 广东省语委办 发布时间:2013-04-28       字体大小:
  4月23日至24日,教育部语用司文字处处长孟庆瑜到广东省检查书写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对语委系统如何进一步推进中小学规范汉字书写教育进行指导。广东省语委办主任张毅,广州市教育局督导室副主任、语委办主任陈聪,语委办副主任李晓云等陪同。

  4月23日,孟庆瑜处长参加了北京中育中和书法教育研究所、广东省语委、广州市语委、萝岗区教育局主办,广州开发区第一小学承办的写字教育成果展示现场会。孟庆瑜处长观看了广州开发区第一小学经典传唱、美文演读、课本剧表演等节目及全体师生的习字修身大型现场展示。他对广州开发区第一小学在书写教育中所起的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发挥书写教育立德树人之功效、着眼学生终身发展的理念等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希望该学校在巩固发扬成绩的基础上,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以创建规范汉字书写教育特色学校为抓手,努力推动书写教育向深层次发展,不断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24日,孟庆瑜处长出席了广东省语委组织的规范汉字书写教育研讨会。研讨会上,省语委办张毅主任介绍了广东省书写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就如何开展创建规范汉字书写教育特色学校,书写教育与素质教育、内涵式教育的关系,语言文字工作部门如何进一步推进规范汉字书写教育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广东省语委办供稿)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