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语用司:到中央美术学院调研书法教育
来源: 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 发布时间:2013-05-10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加强青少年汉字书写教育、推动中华经典资源库建设,5月9日上午,教育部语用司司长姚喜双、语用司文字处处长孟庆瑜一行到我院中国画学院书法专业调研,与老师们一起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大家围绕正在开展的“中华经典诵写讲”行动和中华经典资源库建设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中国画学院院长唐勇力教授认为,中小学教育应该重视规范汉字书写教学,中国文字体现了人的本性,书法艺术蕴涵着生生不息的民族精神,是中国传统文化精髓的代表。“对青少年的教育应从传统教育、道德教育入手,应加强中国传统文化教育。”中国画学院副院长陈平教授希望“中华经典诵写讲”行动能够落到实处,真正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书法专业教研室主任徐海副教授认为书法教育师资水平是中小学开展书法课程的瓶颈,加强中小学书法师资培训是当务之急。书法专业的刘彦湖、蔡梦霞、祖彦飞等几位教师也就规范中小学书法教育等方面提出了积极性建议。

  姚喜双司长充分肯定了中国画学院在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中取得的成绩,表示将充分考虑各位老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强青少年规范汉字书写教育,更好推动中华经典诵写讲行动和中华经典资源库建设,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作出更大贡献。

  调研期间,中央美院党委书记高洪、副书记孙红培等还专门与姚司长一行进行了交流,并陪同观看了学生的美术书法毕业作品展。(中央美术学院供稿)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