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语用司:赴福建宣讲《语言文字规划纲要》
来源: 福建省语委办 发布时间:2013-04-27       字体大小:
  福建省语委、省教育厅于4月18-19日在福州市举办《语言文字规划纲要》专题培训班,刘平副厅长和来自9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教育局的分管副局长,各县(区)教育局语委办负责人,以及23所本科高校、11所厅属学校共约140人参加学习。主办方邀请到教育部语用司的姚喜双司长、彭兴颀副司长、周道娟处长,以及教育部语信司的易军处长为学员作学习辅导报告。姚喜双司长介绍了制定《语言文字规划纲要》的背景、依据、定位和新时期语言文字工作任务。彭兴颀副司长辅导报告的题目是《提升语言文字能力,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阐述了提升语言文字能力的意义、存在的问题、提升语言文字能力的主要举措,并提出要增强对母语的自觉自信,共筑中国梦,传递中国梦。周道娟处长在《语言文字法制建设》辅导报告中介绍了我国语言文字法制建设的内涵、经历,有关省市语言文字地方性法规的特点,以及当前依法管理语言文字工作中的难点和热点问题。易军处长在《树立和倡导语言资源观,促进语言文字事业和谐发展》辅导报告中阐述一个新的观念---语言文字是一种可开发和利用的资源,以及如何科学保护和开发语言资源。省语委办陈启文处长介绍福建省下一步贯彻《语言文字规划纲要》的工作思路和有关措施。学员们说教育部领导、专家来闽授课,这次学习机会十分难得,大家通过1.5天的培训,进一步了解掌握了国家关于语言文字工作的方针政策,明白了今后八年语言文字工作的目标、指导思想、七项任务。开阔了眼界,提高了认识,回去后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为推动我省语言文字事业科学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