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语用司:赴天津宣讲《语言文字规划纲要》
来源: 天津市语委办 发布时间:2013-04-27       字体大小:
  4月17日,教育部语用司司长姚喜双在天津做了《语言文字规划纲要》辅导报告。天津市语委副主任张向阳、天津市教委语民处处长焦罕珍、天津市教委语民处副处长王长海、天津市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主任赵红弢、各区县语委办、各中小学、普通高校、高职院校语委办领导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姚喜双司长对《纲要》做了详细、生动的解读。姚司长讲到,《纲要》中明确了国家语言文字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依据,并制定了2012年至2020年国家语言工作的发展规划,强调语言文字工作要尊重语言文字发展规律,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科学保护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加强语言文字基础建设和管理服务,增强国家语言实力,提高国民语言能力,推进语言文字事业全面发展。姚喜双指出,天津作为直辖市之一,在语言文字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积累了大量的经验,相信在贯彻落实规划纲要方面,一定会使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天津为国家研制了汉语口语水平测试标准,这次也写进了规划纲要中,希望按照纲要的要求和卫红同志的指示加大汉语口语水平测试推广力度,科学系统地搞好考点建设,让汉语走向世界,为构筑中国梦做出贡献。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