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语用司:赴中国传媒大学宣讲语言文字规划纲要
来源: 语用司 发布时间:2013-05-27       字体大小:
  5月27日,教育部语用司司长姚喜双一行赴中国传媒大学,就《国家中长期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2—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纲要》)进行了宣讲和深入解读。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袁军、播音主持艺术学院院长鲁景超、教育部语用司文字处处长孟庆瑜等出席活动,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全体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宣讲会由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侴述成主持。

  姚喜双司长在宣讲中介绍了《规划纲要》制订的背景依据,详细解读了语言文字的涵义、语言文字事业的特点,阐释了大力推广、规范使用、科学保护、和谐发展的语言文字工作思路。姚司长强调,语言文字事业是国家文化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历史文化传承和经济社会发展,事关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事关国民素质提高和人的全面发展,在国家发展战略中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孟庆瑜处长就《规划纲要》中涉及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解读,指出语言文字工作不仅承担着推广普通话、推行规范汉字等任务,更承担着提高全民语言应用能力和弘扬中华文化的任务。

  姚喜双司长一行同时听取了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关于“学校如何将人才培养与落实语言文字工作任务相结合”以及“齐越朗诵艺术节暨全国大学生朗诵活动”筹办情况的工作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给予了具体指导。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