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语用司:一行出席“中华经典资源库”项目建设研讨会
来源: 语用司 发布时间:2013-06-17       字体大小:
  为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深入落实《语言文字规划纲要》重点工作,教育部语用司委托人民教育出版社开展“中华经典资源库”首期项目建设。

  6月9日,“中华经典资源库”项目建设研讨会在京召开,语用司司长姚喜双、文字处处长孟庆瑜一行出席会议。人民教育出版社总编辑韦志榕,副总编辑、人教电音社社长王岳,副社长罗先有,副总编辑、人教电音社总编辑郑旺全等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地项目组的专家和骨干教师30余人到会。本次研讨会由人教社副总编辑、人教社电音社社长王岳主持。

  姚司长听取了人教社对于“中华经典资源库”项目建设的工作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给予了具体指导。他指出,中华经典资源库是语言文字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促进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传承体系建设的重要途径,也是深入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和《语言文字规划纲要》的重要举措。我们要按照卫红同志的要求,认真做好这项工作。中华经典资源库首期项目建设将以中小学语文课程标准优秀诗文背诵推荐篇目和反映地方特色、民族特色的经典诗文为主要制作内容,以诵读、书写、讲解等形式予以记录、保存和展示传播。项目定位要求具有欣赏性、普及型并服务于课堂教学,要做到“一箭三雕”;项目建设过程要努力做到“少分歧、无硬伤、有特色、出精品”。孟庆瑜处长就项目的实施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并全程参与专家和教师的讨论。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