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语用司:在北京华文学院宣讲《语言文字规划纲要》
来源: 北京华文学院 发布时间:2013-04-22       字体大小:
  为宣传贯彻《国家中长期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2-2020年)》,4月16日,语用司姚喜双司长一行专程到北京华文学院就《语言文字规划纲要》进行了宣解。华文学院周锋院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姚喜双司长指出语言文字是人类最重要的交际工具和信息载体,是文化的基础要素和鲜明标志,是促进历史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语言文字事业具有基础性、全局性、社会性和全民性特点,是国家文化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历史文化传承和经济社会发展,事关国民素质提高和人的全面发展,事关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承担着重要历史使命。姚司长从树立和增强文化自觉、文化自信,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高度分析了语言文字事业全面发展的重要性,就《语言文字规划纲要》从背景、形势、任务、提高国民语言文字能力、保护民族语言和弘扬传播中华优秀文化等六方面作了解读。姚喜双司长指出,历经近四年几十稿形成的《语言文字规划纲要》是一个改革的纲要、创新的纲要、务实的纲要。他希望华文学院结合自身优势,积极开展相关领域的调查与研究,为《语言文字规划纲要》的落实发挥积极作用。4月16日下午,姚喜双司长还以中国梦为主题,结合华文教育,为华文学院教职员工作了一场题为《语言表达艺术》的精彩学术讲座。

  (北京华文学院供稿)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