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语用司:召开全国推普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
来源: 语用司 发布时间:2013-04-27       字体大小:
  为做好第1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相关工作,教育部语用司于2013年4月26日召开推普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重点研究讨论本届推普周宣传主题和活动方案等事项。会议由推普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语用司司长姚喜双主持,总政宣传部部队教育局副局长时尽岭、国家公务员局培训监督司副巡视员贾瑾、中国教育报刊社总编翟博、语文出版社副总编李守业,以及其他推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和部新闻办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就第16届推普周的宣传主题、推普活动的创新及主要活动安排等内容进行了讨论。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推普周活动自开展以来,在宣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和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以及强化国民语言规范意识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在十八大胜利召开、《国家中长期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2—2020年)》顺利颁布的新背景下,第16届推普周要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以十八大报告提出的“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为指导思想,与国家机关、军队、新闻媒体、公共服务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常规工作相结合,采取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充分利用新媒体和网络等传播手段,进一步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应用水平。

  姚喜双在总结了会议讨论情况后指出,语言文字是重要的传播、沟通和交流工具,是描绘美丽中国、构筑“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全国还有4亿多人不能用普通话进行沟通,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工作任重而道远。因此,我们要继续通过推普周、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普通话测试等措施和办法,促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推广普及和规范使用,为增强国家语言实力、提高国民语言文字应用能力、促进社会语言生活和谐、促进国家凝聚力和软实力的提高努力工作,为实现语言文字“中国梦”做出贡献。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