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打造教师培训响亮品牌
来源: 《中国教育报》 发布时间:2011-05-17       字体大小:
    本报北京5月16日讯(记者张滢)教育部今天在京举行“国培计划”展览启动仪式,教育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刘利民出席仪式并讲话,教育部相关司局负责人参加仪式。
    刘利民指出,2011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是教育规划纲要全面落实之年,更是“国培计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各地要认真总结2010年“国培计划”的典型经验和好的做法,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规划纲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改革创新,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培训取得实效,使“国培计划”成为一个响亮的品牌,让“国培计划”成为教师成长过程中的“关键事件”。
    刘利民强调,各地要认真落实《教育部关于大力加强中小学教师培训的意见》,以“国培计划”为抓手,抓住机遇,推动新一轮中小学教师全员培训的开展,为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次展览由教育部师范教育司主办,旨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规划纲要,认真总结并大力推广“国培计划”的经验成果,推动全国中小学教师培训的深入开展。
    据了解,自“国培计划”实施以来,根据网络匿名评估统计,参训学员对“示范性项目”总体满意率达85%,对“中西部项目”总体满意率达80%。据初步统计,2011年全国省级财政性中小学教师培训经费达到9.9亿元,比2010年增加了3.3亿元。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