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中体现人生价值
来源: 《中国教育报》 发布时间:2011-05-12       字体大小:
   据新华社贵阳5月11日电(记者徐京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近日在贵州调研时强调,西部地区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七届五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紧紧抓住国家实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的战略机遇,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切实调整和优化经济结构,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实现“十二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5月的贵州大地风和日丽,绿意盎然。8日至11日,习近平来到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和贵阳市,围绕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以及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深入农村、企业、社区、高等学校和科研机构进行调研。
  习近平在贵州大学精细化工研究开发中心了解科研攻关情况后,勉励科研人员进一步搞好应用技术研究和示范推广,更好服务“三农”工作。在贵州大学中国文化书院,他来到正在举行主题读书会活动的师生中间,兴致勃勃地听学生演讲和老师点评。他嘱咐同学们认真学习实践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大学100周年纪念大会上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把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这个“志”立住、立好、立牢,把学习和择业与崇高理想结合起来,既志存高远,又脚踏实地,不怕吃苦,主动找苦吃,在实践中经受考验,全面磨炼和提升自己,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中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