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语信司:语信司举办“语言与国家”系列讲座第二讲
来源: 语信司 发布时间:2013-11-12       字体大小:
  为推动工作,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9月17日,教育部语信司举办“语言与国家”系列讲座,邀请到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孙茂松教授作题为《大数据与语言信息处理》的报告,教育部语信司全体工作人员及语用司、语用所的部分同志参加了本次讲座。

  孙茂松教授介绍了云计算和大数据的概念,分析了语言信息处理中的大数据问题,用一系列实例说明大数据在社会生活和自然语言理解中的运用,对大数据时代政府部门的信息提出建议。孙茂松教授指出,汉语是世界上最难被计算机理解的语言之一,互联网中文信息处理面临巨大挑战,这也对语言文字的研究和管理提出了更高要求。

  本次讲座普及了中文信息处理的专业知识,拓宽了大家的工作思路,对于如何进一步做好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工作很有启发。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