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语用司:语用司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来源: 语用司 发布时间:2013-11-15       字体大小: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闭幕后,我司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包括借调干部),通过报纸、网络等渠道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13日下午,我司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部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听取了袁贵仁同志关于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重要精神的传达。会后,我司结合语言文字工作实际组织了学习讨论。

  姚喜双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党和国家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系统部署的全会,全会的精神对我们做好语言文字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一是全会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要求我们推动和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我们要继续做好“中华经典资源库”建设,“中国汉字听写大会”“书法名家进校园”等工作,提高国民语言能力,增强广大群众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二是认真落实全会关于推进依法治国的思想,我们要进一步宣传和贯彻落实《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健全语言文字法律法规体系,依法推进推普周、外文使用管理等工作。三是全会关于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要求我们进一步加强对学校、机关等领域的监督检查和服务;构建和谐语言生活,处理好各种语言文字之间的关系;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服务,加强调研,建立健全语言援助和应急服务体制机制,为少数民族地区、农村和边远地区提供更多语言文字方面的服务。

  姚喜双同志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并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做好整改落实工作。他要求语用司全体党员干部树立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要敢于进取,破解难题,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依法推进语言文字工作,创新语言文字管理服务,努力开创语言文字事业新局面。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