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教育部教育实践活动第七场集体学习报告会举行
来源: 中国教育报 发布时间:2013-11-20       字体大小:
  11月19日, 教育部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七场集体学习报告会,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慎明做了题为《中国梦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专题报告。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主持会议并讲话。

  报告会上,李慎明阐释了中国梦这一重要战略思想的由来、内涵和精神实质;通过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关键问题的梳理,指出了实现中国梦的关键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他全面系统地解读了实现中国梦所面临的国内外机遇和挑战,特别强调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反对两种错误倾向,并从全党全国和党员个人两个层面提出了建议。

  杜占元指出,李慎明同志的报告既是一堂关于如何实现中国梦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动教育课,也是一场十分重要的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辅导报告。我们要结合专题报告,不断加深对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性的认识,牢固树立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积极筹划下一步各项工作,做到“三结合”。一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三中全会精神和深刻领会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重大部署结合起来。二要把贯彻落实三中全会精神与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三要把贯彻落实三中全会各项目标任务要求和认真抓好岁末年初工作结合起来,牢牢掌握工作的主动权,继续保持教育改革发展的良好态势。

  教育部党组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报告会。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