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语信司:第二期《通用规范汉字表》专题培训班在四川大学举办
来源: 语信司 发布时间:2013-11-26       字体大小:
  2013年11月18日至21日,第二期《通用规范汉字表》专题培训班在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举办。来自各省和相关地市语委办的工作人员、省级教研员、相关省区民语委办的工作人员及相关学会成员约13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教育部语信司司长张浩明、四川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罗中枢、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何浩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张浩明司长在讲话中强调了《通用规范汉字表》发布实施的重要意义,要求大家通过学习了解掌握相关政策与知识,做好本领域的贯彻实施工作。张浩明还围绕语言文字的宏观政策与战略发展做了专题报告。副司长田立新主要就字表在各领域的贯彻实施作报告,并对学员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北京语言大学党委书记李宇明就规范汉字与国家文字政策做了专题报告。字表研制课题组成员以及基础教育、辞书编纂、信息技术领域的专家从不同角度讲解字表。培训期间学员还进行了座谈交流。

  举办字表专题培训班是贯彻落实《通用规范汉字表》的重要举措之一,根据工作计划和各地要求,教育部语信司明年还将以多种形式继续举办字表专题培训班。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