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语用司:语用司在河南参加系列活动
来源: 语用司 发布时间:2013-12-09       字体大小:
  11月21日至22日,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司长姚喜双一行前往河南参加语言文字工作调研等系列活动。

  姚喜双与河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刘湘平就《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沟通,刘湘平表示,河南省将加大工作力度,尽快推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河南省地方法规制定出台。

  在河南期间,姚喜双一行会同江苏省语委办专家组到中国文字博物馆进行考察调研, 就语言文字对外宣传展示工作进行研讨。中国文字博物馆党委书记、常务副馆长冯克坚等领导陪同。

  江苏省语委办主任赵晓群介绍了语言文字对外宣传展示工作筹备情况。冯克坚表示中国文字博物馆将努力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提供有关文字及视频等资料。

  姚喜双充分肯定了中国文字博物馆在文字文化的传播、推广与研究方面所做的工作,尤其是今年启动的展示文字文化精髓的《汉字》国际巡展,为世界各国人民提供了一个欣赏中华文明的机会,希望为语言文字对外宣传展示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姚喜双还出席了国家二类城市安阳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反馈会并讲话。

  姚喜双首先祝贺安阳市正式通过国家二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河南省人民政府在推进城市语言文字工作方面又取得了新的进展。姚喜双指出,安阳市完成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是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成果。他要求语言文字战线一要改革创新,要有新的理念、新的观念;二要切切实实依法推进语言文字工作,建设法治中国;三要投身建设文化强国,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四要树立“语言主权,语言安全”意识,加强宣传,加强培训,加强调查研究。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