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老干部局:我局召开在京直属高校、直属单位离退休工作现场参观、学习会
来源: 老干部局 发布时间:2013-12-10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12月6日上午,我局在中国政法大学召开在京直属高校、直属单位离退休工作现场参观、学习会,全国老龄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吴玉韶作了题为《我国老龄化形势与应对策略》的辅导报告。

  吴玉韶从什么是老龄化、老龄化的严峻形势和老龄化的应对策略三个方面作了分析和介绍。指出,我国人口老龄化的严峻形势集中体现为基数大、发展快、不平衡和“四化”(高龄化、高龄失能化、空巢化、少子化)并发。同时,具有四个特殊性,即:是在实施计划生育特殊政策下提前进入老龄化的;是在未富先老的特殊国情下进入老龄化的;是在城乡二元结构的特殊背景下进入老龄化的;是在经济社会转型特殊时期进入老龄化的。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要建立五大体系:一是建立健全养老保障体系,解决老年人老有所养问题;二是建立健全健康支持体系,实现健康老龄化;三是建立健全养老服务体系,满足老年人多样化的服务需求;四是建立健全老年宜居环境体系,让老年人安全、方便、舒适养老;五是建立健全社会支持体系,营造全社会敬老爱老的社会氛围。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中国政法大学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并听取了中国政法大学党委书记石亚军关于学校离退休工作和活动中心建设的相关介绍。

  会议由安钰峰局长主持。在京直属高校、直属单位离退休工作部门和局在职同志共70余人参会。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