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教科文:袁部长会见“优创”项目普洱地区教师代表
来源: 教科文 发布时间:2013-12-20       字体大小:
  12月18日,袁贵仁部长会见了来京参加“促进教师创新应用信息通讯技术提升教学能力”项目(即“优创”项目)专题研修活动的云南省普洱地区优秀教师。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云南省人民政府加快滇西边境山区教育改革和发展共同推进计划》,进一步推动滇西人力资源开发扶贫示范区建设,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浙江大学和惠普公司于12月18日联合举办“促进教师创新应用信息通讯技术提升教学能力”项目普洱优秀教师专题研修活动。在本次研修活动开幕式上,袁贵仁部长亲切会见了“优创”项目普洱优秀教师代表,详细询问了老师们的生活工作情况,并勉励大家要扎根边疆、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促进普洱地区的教育和人力资源发展。袁部长还向来自普洱的一线教师赠送了由惠普公司捐助的新型平板电脑及Prime图形计算器。参加研修的教师纷纷表示,要将最新的理念、技术、方法和经验带回普洱,使更多的教师受益,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并通过教育的变革不断改善普洱的经济社会面貌。

  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委会、惠普公司代表和项目实施单位浙江大学专家,与来自普洱市各县区的优秀教师就当前普洱基层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中面临的挑战与问题,利用信息技术改革课堂教学的创新举措,以及对“优创”项目后续活动的实施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优创”项目由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浙江大学和惠普公司联合发起。项目将在云南普洱等有关地区开展试点,旨在提升教师运用信息技术能力,加强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整合,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的发展。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