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语用司到江苏师范大学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调研
来源: 江苏省语委办 发布时间:2013-12-23       字体大小:
  2013年12月18日,教育部语用司司长姚喜双等一行来到江苏师范大学,对该校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情况进行调研。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省语委副主任胡金波、省语委办主任赵晓群陪同调研。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教育部、国家语委于2012年12月颁布了《国家中长期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2-2020年)》,明确提出“到2020年,普通话在全国范围内基本普及,汉字社会应用的规范化程度进一步提高,汉语拼音更好地发挥作用。国家语言实力显著增强,国民语言能力明显提高,社会语言生活和谐发展”的新目标。江苏师范大学与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国内多所知名高校以及中国社科院有关机构,共同成立了国内首家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并启动了若干基础建设。

  姚喜双司长在调研中,充分肯定了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取得的成绩,要求中心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坚持改革创新,围绕“国家急需、世界一流”要求,加强协同合作,为提高国民语言能力、提升国家语言实力、发好中国声、实现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

  胡金波副厅长在调研中指出,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建设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繁荣发展少数民族文化事业”。这一重要论述,是党对语言文字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贯彻国家语言文字规划纲要,建设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有基础、有需要、有可能。胡厅长表示省语委一定加大力度,支持协同创新中心建设。

  江苏师范大学校长任平、教育部语用司推普处迟宝东副处长以及江苏省语委办主任赵晓群参加调研。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