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局召开部机关老同志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
来源: 离退休干部局 发布时间:2013-12-24       字体大小:
  12月18日上午,我局召开部机关老同志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老干部理论学习小组30多名老同志齐聚一堂,深切缅怀毛泽东同志的丰功伟绩。

  老干部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退休干部杨瑞森以“毛泽东的视野、思想和精神”为题发言,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两大理论成果——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关系。指出,毛泽东的视野集中反映在他对社会主义建设进行艰辛探索的全部历史之中,其改造中国的目标理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以及“中国梦”是统一的;毛泽东思想特别是哲学思想,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当代价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哲学基础;毛泽东精神是中华民族伟大精神和革命传统精神的当代表现和时代表现,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精神源泉。

  曾参加开国大典的离休干部贾学谦同志详尽梳理了毛泽东同志在创建中国共产党、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改造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伟大历史功绩。他表示,作为一名有着69年党龄的老党员,将继续服从和维护党的领导,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和信念,保持共产党员的品格,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晚年将继续努力,为实现党中央提出的奋斗目标作出力所能及的努力!

  局党委副书记、退休干部李之保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发言,他说,回顾自己这么多年来在政治上的成熟和成长,特别感谢毛主席和毛泽东思想对我这一生的教育和影响。我19岁开始接触到毛主席著述。通过认真学习,我找到了由科学救国转向革命救国的正确方向,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和国民党的本质区别,从而在青年时期就树立了信仰共产主义、永远跟党走的志向。这对我一辈子跟随党、走革命路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随后,理论小组成员、离休干部欧阳乐、张光喜、连建生和退休干部雷克啸、王泽农等也踊跃发言,表达对毛主席的无比热爱,86岁高龄的王泽农同志在发言中潸然泪下。他们说,我们怀着崇敬和感激的心情参加今天的纪念活动。毛泽东同志的一生,始终是与党的革命和建设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深切缅怀毛泽东同志的丰功伟绩,正确评价毛主席的功与过,不仅是对他本人的纪念,也是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千百万革命先烈的纪念,是对中国共产党辉煌历史的铭记,是对中国共产党优良传统的颂扬。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历史征程中,我们也要继承毛泽东思想,拥护毛泽东思想,凝聚起更多的智慧和力量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会前,老同志们观看了毛泽东同志部分珍贵老照片的幻灯片展示。座谈会由安钰峰局长主持,部分局在职同志参会。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