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老干部局:教育部中南片部分高校离退休工作研究会第一届四次年会召开
来源: 老干部局 发布时间:2013-12-30       字体大小:
  2013年12月24日,中南地区部分高校离退休工作研究会第一届四次年会在广西大学召开。我局副局长于虹、来自中南地区的23所高校离退休工作部门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会,广西大学党委副书记唐平秋出席会议并讲话。

  于虹在讲话中着重介绍了教育部2013年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的精神及会议确定的为老同志办的八件实事完成情况,谈了学习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相关体会,传达了中央有关领导同志关于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指示,提出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做好明年工作的设想。她还指出研究会是高校离退休工作交流平台,要有改革创新精神,要研究把握离退休工作自身的规律特点,要有问题意识和成果意识,对工作思考要逐步深化,应开展专题研究,要通过研究会这一平台破解工作难题,提升工作能力。

  与会人员对教育部党组对离退休干部工作重视,努力办好八件实事,特别是开展“银龄温暧工程·资源共享平台建设”、三位一体信息化建设等十分关注,认为是一种新的探索和尝试,值得学习借鉴。广西大学、中山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16所高校及广东省教育厅、湖南省教育厅的离退休工作处负责人发言,就如何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成效转化为推动高校离退休工作科学发展的现实制度、举措,如何加强高校老年文化建设谈了思考和体会,并结合离退休工作的基本情况介绍了本单位的亮点和特色工作。确定了研究会新一届会长、副会长单位。与会人员参观了广西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