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语用司:“国培计划(2013)”——中小学经典诵读教育骨干教师培训班在江苏师范大学成功举办
来源: 语用司 发布时间:2014-01-11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实施《语言文字规划纲要》,加强中华优秀文化传统教育和传统文化传承体系建设,提升中小学教师语言文字应用能力,教育部语用司于2013年12月19至26日在江苏师范大学举办“国培计划(2013)”——中小学经典诵读教育骨干教师培训班。来自全国32个省(区、市)及新疆建设生产兵团的162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12月19日上午,教育部语用司司长姚喜双、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胡金波、江苏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徐放鸣、副校长方忠等同志出席开班仪式。12月26日上午,语用司副司长彭兴颀出席了结业式并向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开班仪式上,姚喜双深刻阐述了本次培训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出要增强四个意识:一是改革创新意识;二是法制意识,依法推进语言文字建设;三是语言文化强国意识;四是以语言文字维护国家主权、国家安全的意识。姚喜双希望所有参加培训的老师增强国家意识和使命感,增强对语言文字事业的责任心,认真学习和掌握语言表达朗读朗诵的基本功,圆满完成培训任务。随后,姚喜双为学员们作了题为《语言表达艺术——以播音主持为例》的首场报告。

  培训班采用专题讲座、研讨交流和集中训练等形式。在为期八天的培训里,学员们进行了朗诵技巧训练、书法教学、经典诗文阅读教学等丰富课程的学习,现场聆听了特级教师示范课《那片缕缕的爬山虎》。大家还实地观摩了徐州鼓楼区祥和小学的经典诵读课和冬至节传统文化教育活动,听取了该校经典诵写讲工作经验介绍,调研了当地的用语用字情况。

  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班策划精心、安排周到,专家水平高、培训内容丰富,对于学员们掌握并提高中华经典作品的教学方法和技能有很大帮助。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