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语信司:中国语言资源有声数据库技术规范与平台研发项目首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 语信司 发布时间:2014-02-13       字体大小:
  1月20日,“中国语言资源有声数据库技术规范与平台研发项目”首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教育部语信司张浩明司长、田立新副司长及项目下设的三个课题组负责人和有关专家参加会议。与会代表就项目研究计划、管理机制、近期主要工作等方面进行了研究讨论,形成了共识。会议要求项目研究工作要兼顾规范化、科学化、社会化、协同化的特点,严格按照科技部项目批复和各课题任务书明确的目标,共同完成研究任务,形成中国语言资源有声数据库国家库构架。

  “中国语言资源有声数据库技术规范与平台研发项目”的目标是以语言学科学理论为指导,以已有汉语方言研究成果为基础,以中文信息处理、数据库、地理信息系统等先进技术为手段,为建成规模宏大、语料丰富、技术水平较高的语言资源有声数据库打好技术基础,为全面掌握语言国情、科学保护各民族语言文字和弘扬传播中华优秀文化服务。目前该项目已获得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立项支持。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