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1

教育部党组学习贯彻中央国家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教育部 发布时间:2014-04-09       字体大小:
  4月8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国家机关第二十八次党的工作会议暨第二十六次纪检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李克强总理在接见全体会议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李克强总理的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机关党的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党员干部的殷切期望,为推进中央国家机关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紧紧围绕和服务教育改革发展大局,加强教育部机关党的建设,为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推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发挥重要支撑作用。

  会议强调,党组和机关司局、直属单位党组织要结合部重点工作任务,结合2014年机关党委工作要点,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进一步研究加强党的建设和纪检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把学习讲话精神与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相结合,作为机关党校和直属机关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二是进一步严明党的组织纪律,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三是切实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要抓好党组、机关司局和直属单位落实整改任务,通过多种方式加强对教育系统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的指导,推动与第一批活动上下联动,协同推进。四是健全改进作风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就机关党员干部密切联系群众、直属单位改进工作作风等研究制订相关规定。五是加强直属机关党建工作制度体系建设。健全思想理论学习、基层党组织工作制度。建立基层党建工作考评指标体系,认真做好《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贯彻执行情况自查工作。六是加强廉政建设。要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严格“三公”经费和会议费等经费管理,切实提高预算编制和执行水平。
 

]]>
教育部直属机关干部网络学院
主办单位:教育部人事司 协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28400号
邮箱:jgwy@naea.edu.cn 电话:69248888-3128